English

测测你的年轻度

2000-03-09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平衡性检测:闭上双眼,抬起一只脚,测定单足站立的时间。能站30秒为及格,站立的时间越长,说明您的平衡性优秀,即小脑的功能未退。

敏捷性检测:在地上划一个30厘米的方形,两足合拢,前后左右跳跃,算一下两分钟能跳几次,能跳150次为中等,200次以上为优秀。

柔韧性检测:屈体直腿向前弯腰触地,手指能触地为及格,手腕能触地为优秀。

耐久力检测:深吸一口气,屏气,能坚持半分钟者为及格,坚持的时间越长,说明肺活量越大,耐久力也就越好。

腹肌量检测:仰卧着靠腹肌收缩能坐起者为及格,双手抱头后坐起者为优秀。

爆发力检测:下蹲后运用下腰弹跳向上跃起,然后再下蹲为一次,计算一下20秒钟内能够做几次,能做15次为及格,能做25次为优秀。

上述6项指标有4项指标均在中等以上者,说明体力年龄比实际年龄年轻10岁。如果4项不及格,说明体力年龄比实际年龄要老10岁。

(《世界信息报》3.2何安邦文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